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測試總管於 VS2017 15.4.3 版本下, .NET Framework 之單元測試運作不正常

今日原本要繼續進行未完成的單元測試專案,發現到我的測試總管無法正常運作,也就是無法顯示出已經建立好的單元測試清單項目。
我這裡的 Visual Studio 2017 本版是 15.4.3
在底下,我將分別針對 .NET Core 與 .NET Framework 的單元測試專案,做個比較

.NET Core 的單元測試專案

首先,選擇 [檔案] > [新增] > [專案] > [.NET Core] > [單元測試專案 (.NET Core)],建立起該 .NET Core 用的單元測試專案
建立.NET Core單元測試
打開 [測試總管] 視窗
滑鼠右擊該專案節點,選擇 [建置]
在建置完成之後,可以從測試總管視窗中,看到所有的單元測試項目之測試結果
建立.NET Core單元測試

.NET Framework 的單元測試專案

首先,選擇 [檔案] > [新增] > [專案] > [.NET Core] > [單元測試專案 (.NET Framework)],建立起該 .NET Framework 用的單元測試專案
建立.NETFramework單元測試專案
打開 [測試總管] 視窗
滑鼠右擊該專案節點,選擇 [建置]
在建置完成之後,卻無法從測試總管視窗中,看到所有的單元測試項目之測試結果
測試總管.NETFramework

使用別的 Visual Studio 2017 版本進行測試

在這裡,我開啟另外一台電腦上的 Visual Studio 2017 ,這台電腦上的 VS2017 版本是 15.3.3
單元測試地當時VS2017版本
我將上述關於 .NET Framwork 單元測試專案的建立、建置過程,重新全部都做一次,發現到如下圖,這就是我之前操作測試總管所可以看到的正常結果。在這裡,我都是把 [Live Unit Testing] 這個選項都是關閉的。
在這個版本中的即時單元測試功能表中,有個 [重新清理] 選項,這個選項在我的 VS2017 15.4.3 版本中,是看不到的。
正常之單元測試畫面
由於我可以在測試總管中看到這些單元測試項目,因此,我可以針對不同單元測試項目,進行除錯檢測。
因為在 VS2017 15.4.3 版本看不到這些單元測試項目,因此,我也就無法進行單元測試的除錯了。
正常的單元測試除錯

最後找的解決方案,那就是將這個目錄刪除掉,就正常了

C:\Users\%username%\AppData\Local\Temp\VisualStudioTestExplorerExtensio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